close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很多烘焙愛好者應該都和我一樣

喜歡自己嘗試手作甜點卻苦於家中沒有理想的環境和設備

幸好這幾年開始出現了很多烘焙DIY體驗的店家

這次我們體驗的店家是位於中山國中對面的-Welcome Bake來約會吧!

從捷運中山國中站走不到5分鐘就找到了,交通非常方便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門外還有幾張可愛的小椅子

好適合把完成的作品拿過來拍照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店裡的空間寬敞、明亮,而且工作區的檯面大小足夠

就算桌面上擺滿材料也不至於太擁擠

操作時也不會和隔壁的人打架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該有的設備像烤箱、微波爐、攪拌機也是應有盡有

(我也好想在家裡擺一台可愛的攪拌機啊~但是沒有天天做又覺得占空間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現場烤箱數量蠻多的

不用擔心麵糊做好了還要排隊等烤箱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這面牆上有烘焙必備的小工具們

還有一些裝飾道具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另外一邊還有煮果醬用的電磁爐區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這個角落的拍照背景超級好看👍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確認好設備的位置之後就可以洗手準備做甜點啦~

今天要做的是好吃又好玩的『抽錢蛋糕』

我還選了超夢幻的美人魚造型🧜‍♀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開始之前服務人員會先把材料表和附操作教學的平板交給你

只要依照上面的指示從冰箱拿出需要的材料就可以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每樣材料上都有標示名稱所以幾乎不會拿錯

除非你和劉先生一樣天兵,才有可能把鮮奶油和奶油搞混😂

材料都取好之後就可以依照平板上的教學來做甜點囉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其實比起一對一教學

我覺得這種自己玩的烘焙體驗更有樂趣

雖然甜點講究的細節很多,做錯一步就有可能失敗

但必要時旁邊的服務人員都會過來幫忙

看看你翻拌的手法對不對或是蛋白霜的打發程度夠不夠

就算是完全沒有甜點基礎的人要失敗也沒那麼容易的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你看~我們剛打好的蛋白霜是不是超美❤️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蛋糕的麵糊很快就做好了~準備進烤箱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蛋糕進出烤箱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會在旁邊幫忙

就怕我們燙到自己,超貼心的!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有人在旁邊協助做蛋糕真的輕鬆好多

如果是自己在家做,就算有設備我還是會手忙腳亂吧😅

我的海綿蛋糕比較大,大概需要烤40分鐘

不過等待蛋糕的時間也不會無聊,可以接著做下一步

也就是抽錢蛋糕的主角-鈔票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一個蛋糕裡最多可以放20張鈔票

沒有百元鈔的同學可以用藍色小朋友代替😎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把鈔票一張一張裝進塑膠袋裡,再整串黏接在一起

接著再捲起來裝進盒子就可以放到旁邊備用了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我的蛋糕除了鮮奶油之外還要加上藍色的刷紋裝飾

也趁這個時間準備起來

Welcome Bake提供的都不是人工色素

而是像蝶豆花粉、紫薯粉、抹茶粉這樣的天然色素

工作人員還特地提醒我們蝶豆花會有一股草味

如果不喜歡的話就不要加太多😂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我的蛋糕成功烤出來了~形狀也太美😍

蛋糕放涼之後就可以開始裝飾了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(這顆是劉先生的蛋糕,看他擠的鮮奶油是不是都沒食慾了...

到了抹鮮奶油的階段我們才發現裝飾是最困難的

好在有專業的服務人員來幫忙,否則我們的蛋糕可能沒人敢吃🤢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還好放在蛋糕上的美人魚尾巴不用自己做

不然我可能做到半夜也做不出來🤭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燈愣~我的超夢幻美人魚蛋糕完成啦✨

雖然因為個人技術關係,沒有像照片上裝飾的那麼美

但第一次做鮮奶油蛋糕就有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最後也成功抽出鈔票✌️✌️

蛋糕除了好看之外當然也要好吃

一拍完照我就迫不及待切來吃吃看

Welcome Bake 抽錢蛋糕 蛋糕DIY.JPG

這樣說可能很不要臉~

但我真的覺得這個海綿蛋糕吃起來鬆軟又綿密

鮮奶油也很香而且不會太甜

完全被自己的手藝驚艷到(明明是人家的配方寫的好

一吃完我就和劉先生說我要改行在家裡賣蛋糕了🤭

 

最後,也提醒一下想到現場體驗的朋友

一定要記得先打電話或到官網預約

以免直接跑過去才發現額滿了沒辦法做喔!

 

 

▹ 店家資訊

Welcome Bake 來約會吧!

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61巷12號1樓 (近中山國中站)

電話:02-27189178

店家粉專 店家官網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