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身為一個彰化長大的小孩

對於「肉圓」這項傳統小吃肯定是有些特殊情感的

今天造訪的這家傳統美食店正好讓我解解饞😋

 

 

 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『肉圓廖』距離新莊捷運站大約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達

門口大大的招牌寫著「肉圓專賣店」

可想而知,老闆肯定是對自家的味道非常有自信呢~

 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進門後第一個讓我印象大好的,就是它乾淨衛生的環境✨

傳統小吃店最讓人害怕的莫過於飛舞的蚊蟲、黏膩的桌板、昏暗的光線

而這裡不僅燈光明亮舒適、桌椅乾淨清爽不油膩

甚至連一絲抹布味都沒有~實在很難得👍👍

 

等一下~我沒有走錯嗎?

這真的是傳統小吃店?!

每個位子上竟然都有充電座可以使用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老闆簡直比星巴克還慷慨大方

一人配一個都不用搶👏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就算沒帶充電線照樣OK

便宜又方便的ChargeSPOT也「傳便便」在一旁候著~

真的太周到了!

 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快速的點完餐後先來杯酸甜開胃的酸梅湯

杯底還可以吸到不少梅子果肉,非常真材實料!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餐點很快就上齊了,因為還點了甜不辣、涼麵和湯品

所以肉圓我們一人點了一份小碗的

食量比較大的人也可以直接選擇大碗(肉圓2顆

 

話不多說,先來嚐嚐招牌的肉圓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外皮晶瑩剔透又Q彈,配上微甜的醬料

果然~這就是我懷念的味道啊🥰

 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坦白說,以前我吃肉圓都偏愛裡面的豬肉和筍丁

甚至常常只吃肉把外皮丟給別人(有夠歹逗陣😂

但這顆肉圓的外皮被我全部吃光光~你就知道它真的是不簡單!

(先生表示:終於可以吃到完整的一顆肉圓了🙌

 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甜不辣裡頭有3大塊甜不辣以及油豆腐、蘿蔔、米血和貢丸

50元一碗份量非常豐富

醬料也給得很足,每一口都可以沾好沾滿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甜不辣的醬料好好吃~

我連喝湯的時候都把湯料拿來沾醬吃🤭

 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綜合湯是以大骨熬成的筍湯為基底

筍子非常嫩,湯頭喝起來清爽又鮮甜

又讓我想起阿嬤的味道❤️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 

來到涼麵的部分~這碗也是台式傳統的口味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偏甜不膩的麻醬配上爽脆的小黃瓜絲

就算現在已經12月了我們還是輕鬆完食啦!💪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 

長大了搬到城市才知道

從前習以為常、甚至吃到會怕的滋味

還會有尋尋覓覓才能吃到的一天

久久回味一次不僅滿足也勾起好多回憶呢!

肉圓廖 新莊美食 傳統小吃.JPG

 

▹ 店家資訊

[ 肉圓廖 ]

新北市新莊區建中街20號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11:00-22:00

周六、周日11:00-20:00

電話:0970-080128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