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說到冬天,麻辣鍋肯定是必不可少

各家麻辣鍋名店也是百花齊放、好不熱鬧

但對於大冷天不想出門排隊的我們來說

能窩在家裡吃鍋才是最高的幸福享受呢!

 

 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這次有幸收到『金蘭麻辣鍋底醬』的體驗❤️

趁著跨年朋友來家裡聚餐,剛好可以大快朵頤一番!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一打開蓋子,撲鼻而來的是各種香料的香氣

不誇張,我們光用聞的就開始餓了~

紅澄澄的花椒油裡

是多種中藥、辣椒以及金蘭最招牌的醬油調製而成的底醬🤤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麻辣鍋底醬的食用方式也非常簡單

只要將一整罐底醬倒入鍋中,再加入8~10倍清水就可以了

我們平常有吃辣習慣,所以加了大約8倍的水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好不容易等到湯底滾了,馬上涮一片豬肉來試試!

令人驚喜的是,我們才煮沒多久豬肉就已經很入味了

吃起來有花椒微微的麻、中藥柔和的香、還有朝天椒刺激又過癮的辣

連簡單的豬肉片都變得非常不簡單👏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我最愛的芋頭貢丸也充分吸收了湯底的精華

我的天啊 實在太好吃~~

另外我也要強烈推薦有吃牛肉的朋友涮一份牛筋試試

味道肯定不會讓你失望👍👍

 

厲害的是金蘭麻辣鍋底醬不只可以吃火鍋

連料理烹飪也幫得上忙💪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像我這次做的麻婆豆腐不但作法超級簡單

而且有了金蘭麻辣鍋底醬加持,想要失敗還很難呢🤭

1.把豬絞肉、蒜末、洋蔥和蔥白一起炒到肉色變白

2.加入少許豆瓣醬以及3大匙金蘭麻辣鍋底醬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3.加入嫩豆腐輕輕拌炒,再稍微加點水悶煮入味

(這裡也可以加點太白粉勾芡,我們家不喜歡就省略了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4.最後撒上蔥綠就完成啦!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你看看~你看看~

連我這料理新手都是第一次做就成功了

而且還不用大費周章跑去買各種香料食材

用「金蘭麻辣鍋底醬」就能把麻婆豆腐該有的香、麻、辣充分表現出來👑

出鍋之後淋在白飯上就是一盤麻婆豆腐燴飯囉!

金蘭麻辣鍋 麻辣鍋底.JPG

 

有了這罐金蘭麻辣鍋底醬

就算你和我一樣是個備料都要搞半小時的料理新手

也一定可以被激發出更多料理創意的💡

也歡迎朋友們和我推薦你喜愛的吃法喔!

 

 

- 本篇文章與金蘭食品合作 -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是些倫 的頭像
    我是些倫

    些倫寫文▹🇸​🇭​🇦​🇷​🇴​🇳​'🇸​ 🇩​🇦​🇮​🇱​🇾​

    我是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